不想说话了

少管我

【超黄】不知道叫什么大家想叫什么就叫什么4

  • 想好名字啦打算叫这篇《荒原》,怕找不到路,过段时间再编辑改名好啦

  • 对不起家人们一不小心被窝写成be了。。。等我什么时候再写个he版本好了QAQ

  • 狗血没脑子预警!








张超来到塞北已经有段时间了,近日边关也还算安宁,所以张超得以有闲下来的时间去沙漠上,望着远方望得出神。

他拿出那刻的歪歪扭扭的小木花,拨去被风吹到上面的沙子。

有什么资格......让你永远在我身边呢?

 

想到这里,张超把小木花收好。

他以前觉得这片大漠非常辽阔,每当想念黄子弘凡的时候,就来看一看远方,思念的痛苦就会被眼前的辽阔治愈。

现在......他揉了揉眼睛,想到送别的那个夜晚,小王爷一边哭泣还不忘好奇地张望外面的世界的那双眼睛。

他觉得,这是一片荒原。

 

没有黄子弘凡的地方,都是荒原。

 

 

 ---------------------------------------------------

黄子弘凡一个人呆坐在桂花树下坐了很久很久,微风一阵又一阵吹起桂花的味道将他包裹起来,就好像在张超怀里一样。

那枚玉佩在他手里紧紧攥着,生怕什么时候就不见了。

 

天有些寒意,黄子弘凡慢慢走回他那冷清幽暗的囚牢。

就在他走进院内准备关门的时候,屋内传来低沉的声音

 

“你去哪儿了?”

 

黄子弘凡被吓了一跳,门都没关就寻声向屋内走去,发现皇兄坐在他的床边,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

 

 

“皇兄。”

“我在宫里去哪儿也要向您汇报吗?”

 

 

“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皇帝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眼光扫过他的脸落在了他手里紧紧攥着的东西。

 

“没什么。”

黄子弘凡背过手。

 

“定情信物?”

皇帝冷哼一声,起身走到他面前。

 

“皇兄,这样有意思吗?”

黄子弘凡抬眼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人,丝毫没有后退。

 

“给我。”

 

 

黄子弘凡抿了抿嘴唇


“不给。”

 

 

皇帝盯着黄子弘凡的眼睛,看他没有任何退让的意思,于是抓住黄子弘凡的手腕拉扯着,黄子弘凡被攥紧手腕,根本使不上力。

 

皇帝把玉佩放在眼前仔细端详着

 

“还给我!”

黄子弘凡冲过去想要抢过来。

 

“三天后的中秋宴席,你来我就还给你。”

皇帝把玉佩攥在手心背过手。

 

“你要想让我去直接和我说就好了,为什么要抢我的东西?!”

黄子弘凡气不打一处来,有点无法理解皇兄的做法。

 

“谁叫我们的小黄子这么任性,连我的登基大典都敢不去。”

 

 

黄子弘凡气的呼吸都变急促,红着脸怨恨地看向他。

 

但皇帝那张冷漠的脸上却挤出一个让人难以读懂的笑容。

 

 

 这时,门外来了个侍卫。

“启禀皇上,将军从边疆传回的信件已经放在您的书房了。这份是给小王爷的。”

 

黄子弘凡眼前一亮,急忙向前跑去,却被一双大手有力地拉住了。

 

“撕了它。”

 

 

黄子弘凡冲他投去惊讶的目光

“不要!”

“我求你了,不要。”

 

那侍卫看着眼前的情景,有点犹豫。

 

“朕叫你撕了它!”

 

“是。”

 

黄子弘凡眼睁睁看着那封信被撕成了碎片,被风吹的一片片散落在冷宫长满青苔的台阶上。

 

“我恨你。”

黄子弘凡红着眼,颤抖着声音。

 

 

皇帝似乎很满意似的,松开手头也没回的走了。

到门口还不忘把玉佩举起来摇晃两下,以提醒黄子弘凡去参加中秋宴。

 

黄子弘凡哭着坐到地上,一片片地拼凑起那份书信。

 

它轻飘飘的,一片片时不时被风吹起又落下。


它又沉甸甸的,承载着张超对他所有的思念。

 

 

 

 

 

 

皇帝下令,要参加筵席的各家都准备一份桂花糕。

所以这一天,皇宫里充满了桂花的香气。

 

黄子弘凡慢慢走在殿内,他本就是不受宠没有用的冷宫王爷,平时大家都不会注意他。

但现在,他和将军的事传的沸沸扬扬,大家都说,他是给将军下了迷魂药,所以少将军才会看上他。

黄子弘凡没有太理会这些言论,耷拉着脸坐在角落里,看着殿内人来人往。

他想,今天这个团圆的日子,张超那里是什么天气呢?能不能看到圆圆的月亮?能不能吃到好吃的桂花糕呢?

 

 


“这桂花糕,怎么都是甜的?”

皇帝看着面前各式各样包装精美制作精良的桂花糕蹙了蹙眉头。

 

“回皇上,这桂花糕,采用桂花作为原材料,固然是甜的。”

一个老臣回答说。

 

皇帝环视四周

“但有人说,桂花糕是辣的。”

 

“这......”

下面的大臣们面面相觑,不知道皇上究竟是什么意思。

 

“桂花糕就是甜的。”

黄子弘凡攥紧拳头,从角落里站了起来,慢慢走到老将军面前。


“小王爷。”

 

“老将军,请问这桂花糕,是张超将军平时带来的那种吗?”

 

见老将军点了点头,黄子弘凡伸手从将军桌前拿起一块,却被老将军身后走来的一个家仆拦下。

 

“小王爷,这份,是专门为您准备的。”

家仆拿起一份包装好的桂花糕送到黄子弘凡手里。

 

黄子弘凡点头表示感谢,接过桂花糕,拿出一块转头面向那个高高在上的人。

“皇兄怕是不知道,这桂花糕到底是甜是辣,应该,看是什么人赠予的。”

 

皇帝握紧袖子,镇定着情绪挤出一个笑脸。

“看来我们小王爷和少将军,真的是情投意合。”

 

黄子弘凡感觉自己终于出了口气,把桂花糕放在嘴里细细品尝,接连吃了好几块,还是那个味道,但是怎么感觉.......有点奇怪?

 

黄子弘凡感觉一阵头晕,视线变得模糊。

他使劲晃了晃头,好像看清些了,又眼前一黑,失去控制重重栽倒在地。

 

“有毒!这桂花糕里有毒!”

人群开始沸腾起来。

 

皇帝急忙冲下去把人抱进怀里。

 

“把他抓起来。”

皇帝冰冷的目光落在那个家仆身上。

 

那个家仆也没有反抗,只是不停在对老将军道歉。

 


“小黄子,你醒醒。”

皇帝拍拍黄子弘凡的脸,发现他的嘴里开始慢慢渗出血迹。

 

“快宣太医!快点!”

 

 

“皇兄......”

黄子弘凡在他怀里,发出微弱的声音。

 

“我在,小黄子你再等等。”

 

“我的......玉佩。”

 

 

“什么?玉佩?玉佩我还给你,你先别睡,听话。”

 

皇帝颤抖着拿出玉佩,放在黄子弘凡的手里。

 

 

“皇兄......好难受,我好困。”

黄子弘凡用尽力气攥紧那枚玉佩,他的怀里还放着那封已成碎片的信。

 

黄子弘凡眼前变得模糊,他看不清皇兄的脸,只能看到他的嘴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但他听不见了。


我是不是要死了?张超还没有回来呢,我没机会再见到他了吗?

那封信......那封被撕成碎片的信,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还没机会见到塞外的月亮。张超说那里的月亮特别特别圆特别特别大,还以为他在骗自己。

但那天,短暂的看了眼宫外的月亮,才发觉张超没有骗自己。

 

慢慢的,皇兄的样子他也看不见了,他感受到了太医的触摸,也只是一瞬间。


他很快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他好像看见,张超骑马站在沙漠上,他的背后是大大的夕阳,张超和马儿都变成了剪影,然后那被夕阳映成金色的影子朝他招了招手,他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在朝张超跑去,被他轻柔的拉上马,奔驰在塞外的沙漠里,被马蹄卷起的尘土在他们身后飞扬,肆意畅快。

 

 

 

 

 

 

 

 

 

 

 --------------------------------------------

小王爷离开以后,皇帝下令不让任何人踏入冷宫,谁都不可以。

但他自己却常常在夜晚走到那里,仿佛还能看见那个孤单的身影徘徊在冷宫。

仿佛还能感受到那个人,哭着喊着要出宫。

 

 

 

张超身着铠甲急匆匆跑到冷宫时,已经是好多天以后了。

他看到皇帝幽幽地站在冷宫院内。

他的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充满杀气的目光紧紧盯着眼前的君王,那个君王已不再高高在上,他看见皇帝的眼神,是那么空洞。

 

“你就是这么保护他的?”

张超忍着痛苦,挥起他的剑指向眼前这个,他誓死效忠的人。

 

 

皇帝没有说话,良久,他才扭过头看向张超

“害死他的是你才对吧?”

“下毒的人,是你将军府的!”

“那个家仆,还在牢里,朕要等你回来亲自解决他。”

 

 

 

张超握紧剑柄

“他为什么?”

 

“他得手以后,老将军也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觉得冷宫里的小王爷,配不上你。他说,宫外都在传是小王爷对你死缠烂打,给你下了迷药所以你才非要和他成亲。”

“还不都是因为你?”

“他那天,就没打算活着出宫。”

 

皇帝说着走到张超面前,伸手握住他的剑,血一滴滴落在地上。

 

“怪我,我非要让他来参加的。”

 

皇帝笑了笑,这和张超有什么关系呢?一直以来折磨小黄子的人是他,不让他出宫的也是他,甚至在他死前,都没能让他看到心爱的人写给他的信。

 

张超甩开剑冲进屋内,看到黄子弘凡放在箱子里的许许多多被他刻的歪歪扭扭的小木头。

张超把它们一个个拿出来,看到其中一个小木人身上还歪歪扭扭的刻着“张超”两个字。

张超颤抖着把它捧在手里,失声痛哭起来,那嘶哑的哭声回荡在冷宫里。

 

皇帝站在门口,听着屋内传来的哭声,也没忍住哭了出来。

 

他想起小黄子在自己怀里死去的时的样子,是那么平静。


但他说他好难受,那时候他是不是很痛?

 

怕痛的他,身上唯一的伤疤,还是因为自己而造成的。

 

 



很久,张超才镇静下来,抱着那一箱黄子弘凡刻的小木人走到院内。

“请皇上下令,让臣......永远驻守边疆。”

 

“为什么?”



张超低头看了一眼那堆小木头

“他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我要带着他对自由的渴望,永远留在那里。”

“我和他说过,要带他去那里的。”

 “我不会恨你。我的职责,我的教养,都要我忠于你,而我又如此爱着这个国家。留在那里,也是我的心愿。”

 

 张超说着,走到皇帝面前,把一个小木人塞到他手里。


“该恨你的人,是他。”

 

说着,头也没回的离开了。

 


皇帝把那个小木人抬到眼前,看到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皇兄”两个字。

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自己被封为太子那天,黄子弘凡跑到东宫门口拼命敲门喊皇兄,隐约又想起他好像还说有东西要给自己。

黄子弘凡一个冷宫里的小王爷,能有什么东西给自己呢?

能给自己的,就是小小的他,连夜刻出来的、刻着皇兄两个字的粗糙的小木人。

他满满的赤诚,换来的是一句“滚。”


皇帝蹲坐在冷宫的地上掩面哭泣。

 

 




后来,皇帝下令不允许再称小王爷生前住的院落为冷宫,还命人在里面种满了桂花树。

 

 

 

张超在塞外的将军府内,选了个朝阳的房间,把小黄子雕刻的小木头都摆放在那个房间。

他认为那个房间接收到的阳光是最好的。

 

每月十五,他都会带着那朵小木花坐在沙漠里,让他的小王爷看看,塞外的月亮。

 


他不愿再回到都城,于他而言,小王爷不在了,这个世界哪里都是荒原。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说话了 | Powered by LOFTER